两会云访谈|全国人大代表石聚彬:税费优惠多 发展顾虑少

时间:2021-03-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通讯员 胡冰 郭永刚)“公司去年享受税收优惠4000余万元,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让我们对国家经济和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在河南省税务部门组织的走访座谈中说。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去年2月份公司复工复产期间,主管税务部门主动告知我们可以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石聚彬表示,作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生产企业,好想你公司在税务部门帮助下及时享受到了1887万元的退税优惠。疫情之下,河南省税务部门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

  近年来,好想你公司所在的河南新郑,已形成以“好想你”枣业为核心的枣制品产业化集群,将红枣加工由农贸市场的分散销售提升为集群化发展的特色产业,有力助推了河南省农业产业化进程,成为地方重要的税源支柱,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得益于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环境,公司近年来发展不错”,谈起企业发展历程和前景,石聚彬忆苦思甜、信心满满,他说,未来,好想你将以红枣为核心发展驱动力,利用冻干技术加工全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打造一县一品一店,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打造特色农业的全产业链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

  在税企座谈上,税务部门认真听取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始终“带着责任感、带着感情”为企业搞好服务,以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解决好纳税人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以“税收力量”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