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时间:2021-03-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田凯中)3月3日上午,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抵京,准备出席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为了开好本次会议,代表们深入调研,精心准备议案和建议,其中农田土壤污染防治、加大文化项目倾斜力度、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主题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针对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存在的问题,建议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加以控制。”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对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说,他建议在相关法律中增加强化节能减排的内容,通过明确的标准与保障制度,确保高质量农田建设的规范化、体系化。

“如今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现象仍然突出。建议对指标完成好、成效显著的金融机构给予一定的奖励扶持政策,鼓励更多金融资金流入符合标准的民营及中小微企业。”全国人大代表徐晓关注的是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程芳是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她为传统手工艺“代言”:“中国传统工艺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勤劳智慧的结晶,大多都是国家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好发展好是我们这一代的历史责任。建议从国家层面出台有关政策,规范对振兴中国传统工艺项目的支持力度。”

圆满收官“十三五”,精彩开局“十四五”。人大代表征程未洗,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期待,带着关系国计民生、行业发展的议案建议,共商国是、履职尽责,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阎乃川  审核 :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