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3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主持会议,副主任徐济超、张维宁和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吉炳伟出席会议。

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懿主持会议

吉炳伟就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新起点、着眼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战略安排,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做好,切实筑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准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科学性真理性,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深刻感悟党的政治优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牢记使命担当、坚持知行合一,在干事创业中增长才干、奋勇争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发扬优良学风,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督导,营造浓厚氛围。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阎乃川  审核 :刘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