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炳伟到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民来访接待室调研

时间:2021-02-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2月23日,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来到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民来访接待室调研人大信访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林,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随同调研。

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民来访接待室调研

  吉炳伟实地察看了接访大厅、接待室等场所,并详细了解来访登记、接访形式、人大代表接访等方面的情况。

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民来访接待室调研

  随后,吉炳伟同信访办的同志进行座谈。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吉炳伟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人大机关信访工作职能定位,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更好发挥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民来访接待室调研

  吉炳伟指出,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倾听人民呼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诠释“人民至上”至真内涵。要依法处理信访事项,细致解释相关政策,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素质,维护好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窗口形象”,为信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