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2月18日,农历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传达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张维宁,常委会副主任、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素萍指出,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起步的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时机非常特殊、内容十分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工作高质量。

会议现场

赵素萍强调,人大机关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大工作的应有之义。要把讲政治贯穿始终,坚持做到清醒坚定、绝对忠诚,认真解决在人大工作中讲政治“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着力在明是非、知大局,悟原理、得要领,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把讲政治体现在工作取向、工作方法、办事程序上,确保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向前推进。要把重担当贯穿始终,坚持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围绕全省大局履职尽责,着力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不断强化一线意识、一线作为,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深入推进代表联系群众的制度和平台建设,同时在省委领导下,认真做好河南代表团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筹备、新一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切实用一线的担当作为、一线的精神状态、一线的工作标准,在不断超越提升中争创一流,展示人大务实重干良好形象。要把严和实贯穿始终,坚持做到风清气正、人心思进。要全面贯彻从严要求,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在“比”中查找短板和不足,在“争”中提振精气神、展示出彩形象;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行”引领“下效”,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坚持从政治上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管党治党重大责任。要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让工作节奏再快一些,工作标准再高一些,工作规矩再严一些,工作效果再好一些,扎实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要坚持从“严”字上着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