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慰问信

时间:2021-02-17  来源:洛阳人大网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精美的河洛画卷又徐徐展开了。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洛阳市人大常委会谨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对一年来各位代表认真行使职责,积极履行义务,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市人大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洛阳新发展定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实施“五提”行动,全面推进“9+2”工作布局,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稳定转好。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128.4亿元,同比增长3%,高于全省1.7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又迈进了一大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全面推进“9+2”工作布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现代化洛阳都市圈建设,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尊崇和厉行法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先后制定地方性法规3部,废止1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8项,开展执法检查7项,专题询问1次,组织开展视察调研110次,就有关重大事项作出决议决定12项,为完成“十三五”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做出了人大贡献。这其中,也饱含着各位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奋斗和担当。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围绕立法、监督、决定和代表工作,立足各自岗位,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议大事,顾大局,为人民代言,为时代发声,关注民生福祉,回应群众关切,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寄语洛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2021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处于“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之际,时值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正酣,洛阳都市圈开局起步之时。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刚刚闭幕的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科学谋划了“三个强市、两个高地、一个家园”的2035年远景目标、“四强两优三争先”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三区一枢纽一中心”的洛阳都市圈发展定位,确立了2021年十项工作任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在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定位,厚植新发展优势,响应时代召唤,牢记职责使命,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祝各位代表春节愉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洛阳市人大常委会

  2021年2月10日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