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到登封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时间:2021-02-17  来源:郑州人大网

  近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到登封市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胡荃与当地部门负责人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驻村工作专班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北高庄村美丽乡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北高庄村发展规划及存在的困难,并针对具体问题给予相应指导。北高庄村位于登封东城新区北部,背依太室山东麓,地处登封山城的城区、景区交汇融合处,厚重的历史底蕴、独有的地理环境,为北高庄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机遇。2020年底列入登封市十个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计划。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胡荃要求,要发挥优势,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北高庄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工作。要补齐短板,加强顶层设计,提高土地利用率,围绕北高庄村特色找准定位,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带动北高庄村产业振兴。要强化基础,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持续做好“治违、治污、治乱”“硬化、亮化、美化、绿化”,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还要深入挖掘北高庄村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展示地方特色文化,丰富美丽乡村内涵,促进北高庄村特色旅游产业发展。要立足长远,科学合理、因地制宜做好谋划,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激发美丽乡村内生动力,确保北高庄村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早日实现“宜居、宜业、宜游”。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