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到安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座谈

时间:2021-02-05  来源:安阳人大

  2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到安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秘书长程新会及相关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3

实地察看安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李公乐实地察看了安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室内外环境改造和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2020年度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及2021年工作安排,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

1

座谈会现场

  李公乐指出,2020年是安阳发展历史中比较困难的一年,也是工作成效非常大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安阳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回升明显,转型发展有了明显进展,三大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效,城乡面貌发生很大变化,文化传承创新有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市人大常委会尽心尽责、依法履职的结果。

2

在座谈会上讲话

  李公乐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就进一步发挥人大作用,做好人大工作,李公乐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人大是政治机关,从事人大工作就要学会站在政治的角度看待、分析、处理问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党的领导下做好人大工作。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王国生书记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新发展理念进行了全面透彻的论述,对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做好人大工作。三要主动担当尽责。要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作为。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分利用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多种方式进行监督,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把安阳建设好、发展好。

  徐家平表示,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频、与法律同行、与人民同向。进一步加强与省人大和县(市)区人大工作对接,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为安阳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作者:安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信息科 范雷)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