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开好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时间:2021-02-04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省今年政法工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政法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政法各项工作,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实现了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甘荣坤分析了我省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主线,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突出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深化平安创建活动;要发挥好政法机关推动法治建设专业队、主力军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要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切实增强制约监督,着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设分会场。胡道才主持会议,顾雪飞、黄锦明出席会议。(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