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2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诺民、刘新荣,二级巡视员李哲及法工委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法工委各处室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打算,就法工委加强法制工作宣传、印发地方性法规汇编以及谋划2021年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认为,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领导下,2020年法工委始终围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弘扬“马上就办”精神,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推动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条例等9部省级法规(决定)和35部设区的市法规(决定)顺利出台,充分发挥了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我省立法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法工委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锤炼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立法队伍。会议决定,把加强法制宣传工作、探索协同立法、“小切口”立法列入法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在加大宣传上再发力,在协同立法、小切口立法上多思考,谋实招、干实事、出实效,以高质量立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创立法工作新佳绩。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