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弘扬“三股劲” 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纪法保障

时间:2021-01-27  来源:河南日报

  1月2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两会谋划的宏伟蓝图落实到位,赴兰考县调研。

  曲孝丽先后来到焦裕禄纪念园、兰考县展览馆和焦裕禄干部学院,拜谒焦陵,学习焦裕禄同志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县纪委监委机关、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区、东坝头镇张庄村,就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与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曲孝丽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多做“治未病”的基础性工作。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牢夯实专责监督基本盘,通过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记者龚砚庆实习生钱程)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