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最前方】2020,所念皆人民

时间:2021-01-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谢岚 高利国 田凯中)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回首走过的路,总有一些瞬间值得铭记,总有一股力量催人奋进。1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作工作报告。去年省人大常委会立了哪些法,进行了哪些监督,讨论决定哪些重大事项,怎样助力人大代表履职,2021年打算怎么干,报告说得清清楚楚。为人民用权,向人民报告,让全省人民心中有数。

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省本级法规8部,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35部,以高质量立法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执法检查8项,组织专题询问2次,用监督来彰显人大担当。就有关重大事项作出决议决定12个,及时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促进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建成代表联络站9583个,打造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用行动诠释担当,用实干践行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