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宁陵县县长马同和:深加工+村民“带货”让县域经济焕发活力

时间:2021-01-20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建芳王园园林栋

  在1月18日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宁陵县县长马同和接受了河南法制报记者专访。马同和说,宁陵县要从几个方面抓好产业的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第一要围绕农副产品的深加工做好文章,引进大型企业,为第一产业的深加工延伸链条。同时,要抓好养殖业,通过第一产业的深加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第二要大力发展新兴的工业产业。比如,围绕信息、经济和高端制造业,宁陵县引进了一些电子信息以及高端制造的配套产业,不仅可以为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还可以使该县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

  第三要重视电商经济。在疫情形势下,适应消费模式变化和消费升级产生的新的经济形势。为此,宁陵县从上海和浙江杭州邀请了一些电视商务企业,培养直播“网红”,带动农特产品上线销售。

  “今年的计划是通过培训,使每个村都有5到10名村民变成带货‘网红’,实现一村一业、一村一品,带动网络经济发展,推动就业和经济转型升级,通过特色产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一些新兴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使县域经济焕发新的活力。”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