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光盘 mini版饺子来一碗

时间:2021-01-20  来源:河南商报

  10位特约记者在商报“C位出道”,这次有些不一样的省两会,在他们眼中是啥样的?

  河南商报记者郑超/文河南商报特约记者省政协委员张朝祥冯国鑫刘哲/图

  提倡光盘,吃饭也用mini碗;会期压缩,质量不降日程满满;晚上开会,夜空下的会场静谧而美丽;封闭管理,不管去哪都得在“环”里……今年省两会,河南商报特约记者“C位出道”,用第一视角捕捉精彩瞬间,展现会场内外的别样场景,带来最为鲜活的“微观察”日记。

  这些神秘的特约记者,他们的身份是什么?其实,他们有个统一的名号,即“人民的‘打工人’”。

  准确地说,他们是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一直在民生领域积极发声,提交过许多“明星”提案和建议,有的正在被交办落地,有的已经照进现实。

  今年,受河南商报邀请,他们化身为“码字员”和“追光者”,用文字和照片,讲述他们眼中的两会“好声音”。

  截至目前,已经有10位特约记者上岗,他们分别是——省政协委员刘哲、周纲、曹永彬、张朝祥、冯国鑫、王湛明,省人大代表王飞、鲁玉、扶延明、豆雨霞。

  他们之中,有人是履职“老炮”,有人是上会“新秀”。这次,他们又增加了“记者”的身份,新鲜感十足。

  有人将镜头对准会场井然有序的安检流程,按下快门,为这次独特的参会经历留下仪式感;有人手忙脚乱写稿、拍照、拍视频,忙忙碌碌但却过了一把“记者瘾”;有人还当起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顶端新闻客户端的推介员……

  今年的省两会,因为河南商报特约记者的加入而变得丰富多彩。

  透过他们的镜头,一起来看看今年省两会的新变化!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