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建言“三农”发展

时间:2021-01-2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1月18日下午和1月19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三农”话题成为热议焦点。省人大代表,辉县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彦斌说:“我建议进一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广度和深度,尽快细化落实相关配套政策,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省人大代表、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说:“我们将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畜牧深加工,建设产业园区、特色小镇,争取当好推动乡村振兴的示范。”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国宇建议,河南须立足实际,将新技术融入传统产业中,引领农业和其他传统产业不断优化升级,尤其是河南的农业高校要围绕农业需求搞好优质农业学科建设。(记者焦莫寒)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