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通道】齐冠丽讲述“5厘米惊险抢救”的背后

时间:2021-01-19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莫韶华 摄影 马绍坤 视频 谢岚 王双飞 楚舒天)1月18日上午,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通道”上,河南省人大代表、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齐冠丽讲述了她的抗疫故事。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医疗机构如何进一步筑牢防线,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的医疗环境呢?

  齐冠丽说,在抗击疫情中,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呼吸衰竭有生命危险,必须立即插管。大家都知道,给新冠肺炎患者插管是极高危的操作,但面对生命垂危的患者,医生把危险置于身外。为了保证操作的准确性,医生将脸贴近患者的口鼻不足5厘米的距离,顺利完成气管插管。

  齐冠丽回想抗疫的点点滴滴,联系目前的抗疫成果很激动:“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我认为医疗机构要筑牢防线,医务人员还要继续发扬‘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的大无畏精神。”

  齐冠丽说:“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生命,这不仅仅是抗疫期间支撑我们的强大信念,也是鼓舞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的体现。”

  此外,她认为,医疗机构要筑牢防线还需打造一支具有高水平职业素养的人才队伍。

  齐冠丽表示,他们对医护人员、保安、保洁等进行了培训,手把手指导医护人员穿脱隔离衣,梳理完善各项制度流程,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确保了疫情期间就诊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

  她呼吁大家在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的今天,继续发扬这种不畏艰险、敢打敢拼的精神,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坚决做到有令即战、战则必胜。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