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有关草案和报告

时间:2021-01-19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勰)1月18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聚精会神议报告,畅所欲言谈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中央要求,体现我省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明确了方法路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站位高远,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为我省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

  “创新”是政府工作报告的高频词,吕飞代表建议,除了强化技术创新以外,还应注重理念创新,进一步建设创新平台、营造创新氛围、涵养创新生态,助力打造中西部创新高地。张书民代表的关注点在“三农”领域,他表示,要高标准制定规划,进一步细化配套措施,通过务实见效的乡村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代表们在审查计划、预算报告时认为,两个报告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客观准确的分析和总结,数字翔实、科学合理,有关安排符合我省各方面发展实际,切实可行。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