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跑两会,总共分几步?代表报到首日实地探访来啦!

时间:2021-01-1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跑两会,总共分几步?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18日在郑州开幕。16日,是代表报到的日子,作为会场内外的“桥梁”,与会的记者们也赶往驻地。按照会议要求,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实行闭环管理,会场内情况如何?记者实地探访。

  【第一步】领证件,居然有意外收获

  问:参加两会的记者,第一步要干啥?

  答:当然是领证了!

  呐,别想歪了,不是咱口语说的那个喜气洋洋的领证,而是领取属于记者个人的参会证件,这是每一位上会记者的通行证,领完了证,就可以大大方方进入驻地了。

  不过,记者在领取今年证件的时候,有了意外收获:大会贴心地给每一位记者准备了口罩、温度计、酒精湿巾、洗手液等防护用品——跑两会总是忙到“飞起”,但是安全必须放在首位哦!

  【第二步】保安全,对所有与会人员开展健康筛查

  与往年会议不同,今年参会人员的健康筛查更加严格、细致。记者提前接到了通知,16日上午抵达驻地,要先进行核酸检测。

  不得不说,会务组效率是真高,数十名记者,井然有序,保持一米线排队,没一会儿功夫就采集完毕。随后,记者们均返回各自房间,等待结果。

  那么,代表们会怎么入驻呢?根据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15日通报,经省委研究同意,对所有参会代表及与代表直接接触的工作人员等实行闭环管理。会前,对所有与会人员开展健康筛查工作。疫情防控组对各代表团和工作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会风会纪监督组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纳入执纪监督范围。

  【第三步】闭环会议不闭环消息,“打工人”,开始干起来吧!

  (咦,有什么奇怪的配图乱入进来?“干饭人”,干饱了饭好干活!)

  问:上会记者第三步应该干什么?

  答:干、活!

  严格的闭环管理会场,为的是疫情防控需要,然而,闭环会议不闭环消息,会议现场情况如何?代表履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段伟朵 文 白周峰 摄影职都有哪些亮点?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全体宣传组人员,都已经挽起袖子干起来了。随后几天,咱们顶端见、纸端见。(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段伟朵 文 白周峰 摄影)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