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年 ”(十三)|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融入新发展格局 助力副中心建设

时间:2021-01-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值此岁末年初之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开展《我们这一年》系列访谈活动,以展现各地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亮点。本期邀请到的是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

据吴中阳介绍,2020年,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聚焦副中心城市建设,制定地方性法规4部,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9项,开展执法检查13项,专题询问1次,讨论决定重大事项18项,办理代表议案4件,建议346件,组织代表视察调研100余次。

过去一年,洛阳市人大常委会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水土保持、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对黄河湿地生态修复、沟域经济、沿黄绿化等进行视察调研,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理念落到实处。省人大常委会专门编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推广洛阳发展沟域经济助力黄河流域系统治理的经验。聚焦副中心城市建设,听取审议对外开放、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法院执行等专项报告,组织对 “十四五”规划编制、先进制造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文旅融合、夜经济等进行视察调研,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优势。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对复工复产、减税降费、政府投资项目推进等进行调研;对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询问;深入开展“联企入企惠企助企”活动,协调解决困难问题100余个,推动“六稳”“六保”“五提”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