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年 ”(十四)|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站位大局展作为 奋勇争先谋出彩

时间:2021-01-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值此岁末年初之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开展《我们这一年》系列访谈活动,以展现各地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亮点。本期邀请到的是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

据李思杰介绍,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漯河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400余万元。

2020年,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漯河市城市绿化条例》《漯河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地方立法8部,成为全省制定地方性法规最多的设区市之一。漯河市以全省第一的成绩,成功创建“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一年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运用“评议+询问”监督新模式,打出监督“组合拳”,对市人社局等6个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评议询问,对市司法局等5个部门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评议询问建议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在全省率先实现基层人大代表联络机构与检务工作的融合对接,首批13个检务工作站运行良好,5个代表联络站被授予“全省优秀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称号。

2020年,漯河市人大常委会聚焦决胜脱贫攻坚,成立依法监督组,对16个行业部门依法进行督查,精心组织“访民情、解民忧”活动,扎实推进“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聚焦打赢环保攻坚战,督促相关部门精准施策,全市空气优良天数提前11天完成省定年度目标任务。漯河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选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居民幸福感稳居全省第一。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