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年 ”代表篇(四)|省人大代表杨金安:让更多优秀的高技能蓝领工人早日成为大国工匠

时间:2021-01-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值此岁末年初之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开展《我们这一年》系列访谈活动,对2020年走过省人代会“代表通道”的人大代表进行回访。参与“代表通道”对代表们这一年的履职有哪些影响和变化?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开幕,今年他们最关注哪些话题?新的一年履职有什么新打算?来听听代表们的讲述。本期讲述人是省人大代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洛阳中重铸锻有限责任公司冶炼车间电炉班班长、杨金安大工匠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杨金安。

2020年,我通过参与代表通道,提高了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一线员工和群众更愿意跟我交流自己的感悟和建议,让自己更加广泛征求和听取到群众和职工的心声和建议,获取了更多的第一手资料,能够把群众和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反馈到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切实解决基层老百姓的实际问题。

作为先进装备制造业的一名一线员工和一名大国工匠,我最关注的就是怎样让一线技能蓝领工人成长成才,早日解决我国在工业基础板块儿上的卡脖子问题,让更多优秀的高技能蓝领工人都早日成为大国工匠。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基层工人代表,我要坚持重视党建工作,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政治信仰,立足岗位,锻炼技能,锤炼身心,练就一身过硬的技能本领,能够在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一方面,自己利用工作室为平台,积极和职工交流调研,了解职工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我要积极参加社会宣讲活动,到机关高校企业下车间进班组进社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正能量,联系群众,走访群众,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获取更多的第一手资料,把职工和群众的意见和诉求通过人代会反馈到省市区人大常委会。作为省区两级人大代表,我要积极参加省市区人大组织的各类考察巡视活动,继续到高校法院企业进行宣讲授课,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和议案。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