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建设洛阳都市圈 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市

时间:2021-01-15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3日至14日,洛阳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十三五”发展和2020年工作,部署“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工作。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了洛阳到2035年远景目标,即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基本建成经济强市、生态强市、文化强市,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一带一路”双向开放新高地和幸福美好家园“三个强市、两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洛阳。

  会议提出,“十四五”时期洛阳要努力实现“四强两优三争先”的奋斗目标,即创新驱动力更强、开放引领力更强、人民幸福感更强,生态环境更优、场域载体更优,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提升上奋勇争先。

  会议强调,要把现代化洛阳都市圈建设作为洛阳“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主抓手主平台,持续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田宜龙李宗宽)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