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黄河滩区乡村振兴上闯新路走前列

时间:2021-01-13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2日,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来到省委办公厅扶贫联系点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杨厂村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研究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

  穆为民先后来到滩区试验区展示中心、由甲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看发展变化,听意见建议。他指出,在省委办公厅对口帮扶下,杨厂村脱贫攻坚成果丰硕,带贫产业健康发展,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了。

  穆为民强调,要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坚持科技兴农、科技兴业,提升扶贫项目管理水平和质量效益,推动农业种植、净菜加工等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强内生发展能力。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优化调整现有帮扶政策基础上,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帮扶机制。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立足滩区禀赋特点,突出规划引领,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努力在黄河滩区乡村振兴上闯新路、走前列。要从党的根本宗旨落实新发展理念,下大力气补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精神文明、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短板,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记者赵同增)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