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中央党校教授来上课!新乡市人大系统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0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同增 通讯员 路传良 凌波)2020年12月27日~31日,6位“重量级”专家教授——5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1位省委党校教授,应邀来到新乡市委党校,走上新乡市人大系统专题研讨班的讲台,为来自全市人大系统的百余名干部职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李宏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海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锟、经济学部教授徐杰、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李江涛,河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汪俊英,紧扣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个主题,围绕贯彻实施“十四五”规划这一重点进行教学,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新发展格局前沿指导,使学员们深刻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重点任务,为谋划好、开展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人大依法履职必须加强对新思想新决策实践创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和阐释,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能力素质。研讨会采取专题培训、自学、讨论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让人大系统干部在更新知识理念、提高思维层次、拓宽视野思路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全程参与研讨。在结业仪式上,共青团市委书记徐鹏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艳丽、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办公室主任苗雨等学员,纷纷走上台分享学习心得。

  “我们对‘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内涵,领会得更深刻了!”学员们说,这次学习是一次难得的“充电”“加油”,也是大家再次走向岗位的“起跑线”,将对今后的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人大干部,以后更要经常性、常态化地深入基层,访民意、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还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传达下去,把发展的巨大成就宣传下去,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新乡的变化。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乡村振兴”、 “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课程,让他认识到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要做到紧跟时代发展大局,围绕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全市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积极寻求破解难题之道,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研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仅仅依靠几天的集中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希望大家老老实实读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再学习、再深化,学深悟透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工作的思路、转化为解决制约人大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和措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去理解、去运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所思所想所学,有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练就过硬的履职本领,更好地担任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