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超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在郑州市视察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20-12-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中科院过程所郑州分所视察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12月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在郑州市视察科技创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莉萍,民侨外工委副主任仝俊宽,教科文卫工委二级巡视员黄登峰和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视察。

在信大捷安听取芯片研发情况介绍

在郑州网络安全科技馆视察

在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视察

视察组一行到中科院过程所郑州分所、郑州信大捷安、郑东新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中电科二十七所,了解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智能网联公交运行等情况;到中船重工七一三研究所、郑州网络安全科技馆、捷安高科、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听取网络空间安全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汇报。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王杜娟、霍晓丽、牛书成、赵剡水、羊毅等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先后发言,就高端人才引进、网络安全环境打造、协同创新体系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推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徐济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徐济超代表视察组作总结讲话,指出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科创站位起点高、新兴产业布局准、科创投入不断加大,创新发展载体势头强劲,创新发展成就令人鼓舞。徐济超指出,郑州科技创新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短板,在一些关键环节上须更加发力,以取得更大突破进展。创新驱动发展,原始创新是源头,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要在源头创新上有新作为。金融是经济的血液,科技是经济的心脏,要让金融更好地为科创发展保驾护航。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坚持以研发为龙头,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切实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自创区创新引擎作用,强化自创区“龙头效应”,不断激发创新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之道,唯在得人,要牢牢抓住人才队伍建设“牛鼻子”,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高精尖缺”为导向,加大引才育才用才力度,谋划解决好人才怎么聚、怎么用、怎么留的问题,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