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慧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到焦作市视察

时间:2020-12-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视察组在焦作市蕾娜范老年公寓视察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12月29日至30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文慧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到焦作市就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的康养问题进行视察。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林,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和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视察。

视察组在焦作市大沙河治理项目视察

视察组在焦作市丰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视察

视察组在温县陈家沟视察

视察组在修武县云上院子视察

视察组在焦作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视察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关切询问老年人康养情况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为老年人演唱豫剧

视察组一行到焦作市大沙河治理项目、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丰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蕾娜范老年公寓,温县陈家沟,修武县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云阶康养小镇、云上院子、岸上小镇等处,走进乡村、养老机构和学校,实地了解城镇化建设、康养产业发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视察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认为焦作在积极培养一批康养、文旅人才,围绕推动太极文化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为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了基础;通过社区嵌入式养老,提供养老全链条服务,实现让老人养老不离家,为失能、失智、高龄老人提供康养一体化持续服务等经验值得借鉴。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司富春、李树建、李东艳等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先后发言,就如何在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发展好康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文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文慧指出,健康,上连国家治理,下接人民生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节点,需要更加关注、做好人民健康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健康摆到重要位置,满足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维护好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努力打造更好更优的康养环境,统筹做好相关规划、抓好引导工作、促好融合发展,将现代医学、心理学和传统中医学有机结合,实现养老资源效益最大化。要全面挖掘盘活优势资源禀赋,促进康养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把康养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将康养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促进结构调整,引进先进文化,引导文明风尚,努力促进康养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持续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文明、治理有效,共同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