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换届工作启动

时间:2020-11-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11月23日,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换届工作布置会召开。会议就机关党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分别对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推荐,对各支部党员代表推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李经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中办《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的有关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任期已经届满。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对机关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宣读了机关党委换届工作方案,机关各支部书记对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进行了民主推荐。


杨亚非作关于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换届工作的说明

会上,李经超对党员代表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推选提出明确要求,对做好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机关党委换届是机关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机关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把换届选举工作做细做实。第二,要发扬民主,严格程序。本次换届要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机关换届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做到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和正确集中各方面的意见,充分尊重和支持党员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同时,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选举办法和政策要求,规范操作,坚持把高标准贯穿整个换届工作全过程。第三,要严肃纪律,加强监督。机关各支部、换届工作各工作小组要认真贯彻换届工作指导思想,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按照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及党内有关规定,在规定的程序和范围内组织实施换届选举工作。同时,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指导,严肃组织纪律,加强督促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今后一个时期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