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12月4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保存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秘书处各组组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王保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省人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开好这次大会,有利于全省上下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地方实践,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时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大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智慧力量,激发争先出彩的信心决心。要把握关键环节,抓好时间节点、健全相关工作机构,周密安排各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精心谋划实施每一项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密切配合,以优良作风保证过硬工作质量,确保大会筹备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现场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宣读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

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定,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18日在郑州召开,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