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宁:积极做好产业扶贫坚决打赢打好收官战

时间:2020-12-14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9日至1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到商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高欣参加调研。

  张维宁先后来到城关乡瓦房庄村、老城办事处梁庄村及部分企业,详细了解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发展产业带贫脱贫情况,并就确保脱贫质量更高、以产业扶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县乡两级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维宁强调,商水县要立足于从全面脱贫走向全面振兴,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发展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思路举措,在做好渔网编织等兜底产业的同时,积极向安全防控网、户外运动绳网等相似度较高的产业拓展;推进绿色化标准化信息化集群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培育若干市场竞争力强的特色种植养殖业;抓好扶贫车间,引入能人创业和企业落地,提高就业收入;积极延链补链,做优做强纺织服装、食品等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记者赵春喜通讯员付永奇)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