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郑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对郑州和洛阳进行集中视察

时间:2020-12-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 通讯员 邢铁柱)12月9日至11日,驻郑省十三届人大代表40余人,在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带领下,对郑州和洛阳进行集中视察,为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审议各项报告和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好准备。省人大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二级巡视员、代表联络处处长邢铁柱参加视察。

在郑州市,视察组先后到黄河滩地公园、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凤凰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航海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试验段等地视察,实地了解郑州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规划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驱动、城市高品质建设和管理、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在洛阳市,视察组先后到市规划展示馆、天街及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伊河湿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和考古遗址公园、中信重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地进行视察,看项目、听汇报、议发展,实地了解洛阳城市规划建设、文物考古的发掘和开发利用、科技创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改善生态环境等工作情况。

视察组认为,郑州生态环境改善明显,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完善,综合实力增长快、开放型经济视野广、创新发展后劲足。洛阳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建设特色明显,生态环境优美,历史遗存保护得力,文化底蕴深厚,创新驱动发展前景广阔。两市都有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双方相互学习和借鉴,希望两市多交流多沟通,充分发挥中心城市和副中心城市的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进。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