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召开2020年度研究成果结项评审会

时间:2020-12-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12月5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召开2020年度研究成果结项评审会。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丁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文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及评审组成员参加会议。评委们分别来自省直有关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

丁巍主持会议

课题研究是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的主要工作之一,是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研究会在服务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过程中,发挥决策参谋、指导实践、推动创新作用的重要抓手。

会议现场

据悉,提请本次评审的课题共22项,其中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20项。课题内容涉及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同时也涵盖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乡村法治建设等热点和前沿问题。

评审会上,评委们认真研读研究会2020年度研究课题成果汇编,从理论观点、选题立意、逻辑论证、研究方法、实践创新等方面对课题成果进行严格鉴定,并依次发表意见看法。评委们一致认为,课题成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总体质量较高,具有很强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可行性,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决策和参考。

本次评审采取无记名百分制评分的方式,经专家评议,22项课题全部符合结项条件,准予结项。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