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大局 明确任务 提升效能 河南省人大民侨外系统工作培训班圆满举办

时间:2020-12-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12月1日至4日,全省人大民侨外系统工作培训班在焦作市修武县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在开班式上致辞,省人大民侨外事委主任委员贾瑞琴主持开班式并作培训总结,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受邀进行授课,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副主任仝俊宽主持结班式。

培训开班式现场

培训结班式现场

省人大民侨外事委、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组成人员,省侨办、省外办、省侨联、省民族宗教委、省文旅厅、省台办等省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省辖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民侨外工作机构及办事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

领导专家作专题授课

领导专家作专题授课

领导专家作专题授课

培训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全国人大、省直单位的领导专家围绕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旅游等工作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并赴焦作市、沁阳市、修武县开展了现场教学,6个省辖市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体会,分享经验。

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结班式对培训进行了总结,认为培训组织严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学风严谨、收获很大。针对下一步工作,培训班指出,民侨外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握好人大民侨外工作重点、本质要求和工作运作方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立法质量、突出监督重点,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省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完善工作举措,最大限度凝聚各级人大智慧力量,形成民侨外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我省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对台和旅游等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培训内容形式丰富,课程设置贴合实际、指导性强,在学习中有收获,在交流中有提高,在思路上有拓展。回去后将把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日常工作里,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高质量推进民族侨务外事等方面工作依法健康有序开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