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一行赴太康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0-12-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徐济超一行赴太康县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 通讯员 秦士才)12月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一行深入太康县高朗乡、城郊乡等实地调研,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继往开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遂兴等参加调研。

徐济超一行赴太康县调研

徐济超一行先后走进高朗乡双庙行政村扶贫书院、扶贫车间,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扶贫书院运行、智志双扶情况,了解扶贫车间产品生产、市场销路、带贫作用发挥和电子商务运营等有关情况,鼓励企业要打造好自己的品牌,立足长远,注重常态长效;要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好创业、产业带动脱贫的示范、典范,有效缓解疫情防控给劳动力转移带来的压力。

徐济超一行赴太康县调研

在高朗乡双庙行政村、城郊乡王东月行政村居村联养点,徐济超一行走进老人居住房间,与老人亲切交谈,实地查看老人生活状况,了解“五养模式”兜底保障情况,为老人送上温暖的祝福。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济超一行听取了太康县的工作汇报并表示,通过实地调研看到了脱贫攻坚给农村带来的实惠,看到了农村社会发展的可喜变化,看到了基层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调研组对该县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徐济超要求,在脱贫攻坚的冲刺期、收官阶段,要持续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就业政策,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确保贫困群众真正高质量脱贫;要持续做大做强创业、产业扶贫,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具有可持续性;要持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文化设施等,全面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徐济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徐济超对太康县2265名四级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行使好权利、履行好职责,持续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