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民侨外系统工作培训班开班 徐济超出席开班仪式

时间:2020-12-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12月1日,河南省人大民侨外系统工作培训班在焦作市修武县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致辞,省人大民侨外事委主任委员贾瑞琴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徐济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徐济超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着2035年远景目标高水平谋划“十四五”规划。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大局工作精神谋划实施工作。努力把握大局精神是工作的灵魂,要充分认识举国体制力量、举国体制思想、中央党代会战略走向、中央全会主体精神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政体内涵是工作的基础,新时代要坚持实施好完善好人大政体制度,深刻理解人大制度的政治基础、设计体系和人大制度设计的重要功能。

       徐济超强调,明晰职责重点是我们工作的思路,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宗教独立自主自办,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续重点关注相关涉侨法律的贯彻实施,积极维护侨胞权益,侨务扶贫工作 关爱侨界困难群体,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科学实施外事职能,全面深入把握党和国家港澳台工作精神。要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突出我省旅游业发展中的文化优势,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全面挖掘文旅价值,发展全域旅游,强化依法促进文旅发展。

徐济超要求,要端正学习态度,突出学习重点,严格学习纪律,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有效促进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共同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

贾瑞琴主持开班仪式

王建修致辞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副主任仝俊宽,民侨外事委委员王爽、王若愚、陈长宝,以及民侨外事委、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组成人员,省侨办、省外办、省侨联、省民族宗教委、省文旅厅、省台办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人,省辖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民侨外工作机构及办事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培训将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邀请全国人大、省直单位的领导专家围绕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旅游等工作内容进行专题讲解。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