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 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

时间:2020-12-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11月30日,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大会审议了本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杨汝北主持会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晓音、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阮孝学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作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王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阮孝学首先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的批复》。李经超代表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全面地、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几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五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杨汝北主持会议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建议名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和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范晓音发表讲话

  范晓音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向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建设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上做表率;二要坚持固本强基,在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上做表率;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在建设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上做表率;四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建设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上做表率。

李经超向大会报告工作

  王保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一要深刻认识政治机关属性,坚持把抓好机关党建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认识工作机关职责,坚持把抓好机关党建作为服务常委会履职的重要保证;三要深刻认识代表机关定位,坚持把抓好机关党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客观需要;四要深刻认识模范机关目标,坚持把抓好机关党建作为提升素质能力的有力抓手。

会议现场

  王保存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职责定位,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机关党建的工作重点,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大局大事担当作为,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明确机关党建的根本保障,突出建强队伍、增强本领,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强党务工作队伍,建好党员干部队伍。要明确机关党建的目标导向,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一方面,要着力服务机关党员干部,另一方面,要着力服务基层和群众。要抓紧抓实机关党建工作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提高工作质量。要紧盯党员干部素质提升,抓好学习教育培训;紧盯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紧盯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形成从严从实氛围,抓好制度机制建设,努力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现场投票选举

  大会召开前,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杨汝北在预备会议上发表讲话,李经超主持预备会。机关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了预备会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