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大棚让贫困户生活红火起来

时间:2020-09-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周日,山城区小学生杜晨曦和小伙伴们到石林镇绿色农业生态园种植大棚里采摘火龙果,看到大棚里一排排挂着的红艳艳的火龙果,一个个欣喜异常、雀跃欢呼,“摘火龙果喽,新鲜的火龙果”。

  鹤壁市人大代表、合作社的负责人张华蕊返乡创办了昇华果树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她主动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参与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聚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依托家乡周边1万多亩的鹤鸣湖,用自己在外打工攒下的积蓄开办起了果树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仅今年以来就安排当地贫困妇女20多人就业,带动16个贫困家庭实现增收。试种火龙果,让她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

  “来这儿一天60块钱,一月就是1800块钱。在这儿上班,工作环境非常好,心情也非常好。”石林镇西酒寺村贫困户苏金叶说。

  “现在,入园采摘开始供不应求了,来的人都要提前预约安排。再加上我们特色加工,像火龙果面条、火龙果片儿、火龙果酒,线上线下销售火爆,效益越来越好,”张华蕊笑呵呵地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愿意发挥自己小小的能量,带动更多人、特别是农村留守妇女脱贫致富,让大家的小日子像火龙果一样红火起来。”张华蕊对下一步的发展更是充满信心。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