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顶山“双百”法治宣传 学法典长本领 外践于行

时间:2020-11-23  来源:河南法制报

  11月17日,平顶山市委政法委举行全市“双百”(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传活动政法专场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邓志辉出席。

  会议邀请到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民商法教研室主任、省“双百”宣讲团专家申惠文,以《民法典核心要义与政法机关的职责》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就抓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会议要求,要搞好学习转化,坚持原原本本、逐编逐条学,真正吃透民法典精神、民法典原则、民法典规定,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水平;要丰富学习形式,坚持以集中学习带动个人自学,使全体党员干部真正认识到民法典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而且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使民法典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日常生活,成为日常行为规范;要加强宣传解读,自觉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解读和普及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让每一个人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蔡文瑶)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