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慧带领调研组到固始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0-11-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11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领调研组到信阳市固始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林等随同调研。

调研组在恒康食用菌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产业聚集区纺织扶贫基地调研

调研组在胡族铺镇淮南农庄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固始县恒康食用菌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产业聚集区纺织扶贫基地、胡族铺镇淮南农庄等处,走进产业园区、生产车间,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要求,听取相关介绍,对脱贫退出规划、投入保障、措施制定、实施进度和实施效果等进行详细了解。

李文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文慧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答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推动脱贫攻坚向更深层次发展。要加强监测,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认真梳理易发致贫返贫薄弱环节,加强社会兜底保障,用好社会保障网络,确保做到“脱贫一户、巩固一户”。要聚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统筹衔接,及早谋划未来发展,确保脱贫后能发展、可持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