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吴政隆王国生尹弘出席河南·江苏座谈会 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 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0-11-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月18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抵达江苏进行学习考察。当日下午,河南·江苏座谈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出席。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娄勤俭对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江苏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江苏学习借鉴。党的十九大以来,江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视察,要求江苏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为江苏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极大鼓舞了全省干部群众的信心士气。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使命新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努力在率先实现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苏豫两省地域相连、历史渊源深厚、人员往来密切,新发展阶段两省合作空间更加广阔。我们要协同推进国家战略实施,合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携手深化更多领域合作,在东西双向开放上寻找契合点,从一些关联性强、容易打开局面的环节先行突破,优势互补、深入合作,共同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国生对江苏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视察,并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这次来江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借鉴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研究谋划“十四五”发展,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江苏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长期以来为全国发展探路,改革创新争当表率,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近年来,河南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朝着中原更加出彩目标一步步迈进。河南、江苏都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相融、优势互补,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两地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在落实国家战略上加强对接,在畅通循环上协同联动,在产业发展上深化合作,推动豫苏合作向更高质量、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吴政隆、尹弘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江苏省领导张敬华、郭元强、李小敏、惠建林、韩立明,河南省领导李亚、穆为民、徐立毅、赵素萍、何金平出席活动。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当天考察了紫金山实验室、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苏宁易购总部等。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