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

时间:2020-11-18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赴信阳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并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

  在平桥区彭家湾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孔昌生以驻站代表身份接待来访群众,与其他驻站代表和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并调研了联络站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围绕宣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强化代表意识,履行好代表职责,维护好代表形象。要充分利用联络站平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展示好;推动驻站代表当好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员、党群关系连心桥、建言献策智囊团,把联络作用发挥好;着眼提升代表履职实效,巩固完善制度机制,把载体平台建设好。

  孔昌生实地走访了新县千斤乡戴湾村、杨高山村和光山县十里镇李堰湾村,详细了解“两委”换届情况。他强调,要把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作为重中之重,严格人选标准,提高人选质量;要把功夫下在换届选举之前,抓实逐村研判、矛盾化解等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积极稳妥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此外,孔昌生还到平桥区特帮生态产业园、光山县联兴油茶智慧产业园等地,了解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情况。(记者胡巨成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聂颦颦)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