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素萍在驻马店市调研时强调 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时间:2020-11-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11月10日至1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到驻马店市新蔡县、遂平县和中心城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等随同调研。

赵素萍先后到新蔡县西湖公园、龟鹿药业集团代表活动中心、月亮湾街道代表联络站,遂平县中花粮油、克明面业、今麦郎食品公司及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皇家驿站、火车站片区改造工地等处,了解生态绿化、产业融合发展、人大代表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食品加工企业,她走进企业车间,认真查看产品生产、加工、包装等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做好农产品加工文章,发挥产业发展对劳动力就业、脱贫攻坚的拉动作用,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基层代表联络站,强调要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重大关切,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在调研生态绿化项目时,指出要立足生态水城目标定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面貌显著改善、人居环境更加宜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赵素萍指出,近年来驻马店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破方向,加快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和激励作用,引导代表主动承担“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政治责任,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力量。


编辑:谢岚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