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常委会机关迎接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和无烟党政机关检查组检查

时间:2020-11-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王保存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11月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迎接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和无烟党政机关检查组检查。汇报会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检查组一行就卫生先进单位和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参加会见。

杨汝北迎接检查组的到来

会见现场

检查总值班室

检查组张奕红一行到机关二楼大厅、值班室、食堂等地进行检查,先后查看宣传展板、文档资料,还对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民意测评。

查看工作台账

检查办公区域

汇报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汇报机关创建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主持会议,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等参加会议。

汇报会现场

李经超汇报机关创建工作情况

在汇报会上李经超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卫生建设工作,自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标准、注重质量,推动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常态长效。建立了卫生创建长效机制,成立机关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风尚。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编制机关文明礼仪手册,发放基本卫生知识宣传页,组织开展健康知识测试,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邀请医院专家来机关讲授健康卫生知识,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不断优化机关办公环境,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清洁,确保办公区域整洁有序、院区环境美观宜人。机关高度重视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带头戒烟。利用多种方式开展控烟宣传,邀请专家开展禁烟控烟讲座,大力宣传吸烟危害,时刻强化禁烟意识,控烟教育效果显著。严格奖惩,对外来人员的吸烟行为及时劝阻,对机关内部人员的吸烟行为严格禁止,创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积极营造优美整洁、文明无烟的机关环境,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文明河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检查组一行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卫生建设工作、创造良好的文明无烟环境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