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0-11-06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4日至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赴漯河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孔昌生先后到临颍县石桥乡桥南村、固厢乡小师村和七里南村、杜曲镇北徐庄村,详细了解换届有关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在与已完成换届的村“两委”班子新老成员交流时,他叮嘱新成员,特别是“一肩挑”干部,工作中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退出的老同志退职不退热,发挥好应有作用。

  孔昌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做到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要着眼“十四五”发展,选优配强“两委”班子,高质量推行“一肩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真正换出好班子、好干部,换出新气象、新风貌。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规范选举流程,加强全程监督,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党委政府放心、党员群众满意。

  调研期间,孔昌生还深入漯河市召陵区天桥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和棉麻龙泰小区、漯河市卫龙食品有限公司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记者郭海方)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