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0-11-03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召开的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任正晓强调,要立足职能职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实践要求、科学方法,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要对照清单完成今年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