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赴周口、商丘两市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社会建设领域若干重要问题专题调研及有关立法调研

时间:2020-11-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张啸川)10月28日至30日,河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永礼、副主任委员王惠带领调研组到周口、商丘两市围绕劳动就业、民政事务、应急管理、体育工作等4个领域进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社会建设领域若干重要问题专题调研。结合工作需要,调研组同步开展了《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调研。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竹怀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孙银正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周口市行政服务大厅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老年护理院、太康县毛庄镇王隆集居村联养点、张集镇卫生院社会托养中心、永兴颐养家园社会托养中心,商丘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爱馨老年公寓、星光养老之家等机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谈等方式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在商丘市召开座谈会,就《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立法项目的重要性、可行性及有关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