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

时间:2020-10-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开班式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10月27日,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在林州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主持开班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等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以“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为主题,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总结全省各级人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一步提升我省人大依法履职整体水平,谋划和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工作。


赵素萍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杨汝北主持开班式

赵素萍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人大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服务全省发展大局,高标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多层次加强上下之间的联动对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贡献了人大力量,充分展现了全省各级人大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气象。

开班式现场

赵素萍指出,当前,河南正处于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的关键时期,正处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紧要关口。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肩负的重大职责和使命。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善于把握大势抓大事,善于守正创新抓落实,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开班式奏唱国歌现场

赵素萍强调,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正确工作方向,找准人大工作与大局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自觉做到守正创新,全方位提高履职质效,聚焦改革发展需要,坚持抓重点,立足“小切口”,突出精细化,强化法律制度供给;聚焦决策部署落实,把握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通过监督推动问题解决;聚焦提升治理效能,规范程序、强化执行,依法做好决定工作;聚焦形成发展合力,充分发挥代表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引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努力奋斗。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与依法履职深度融合,更加注重加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注重机关建设、注重工作合力,共同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按照培训安排,培训班将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委党校、省发展改革委有关领导和专家,围绕如何健全人大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人大监督工作、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十四五”规划等内容进行授课。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