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无烟机关”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禁烟控烟知识讲座

时间:2020-10-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活动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高利国/文 赵原歌/图)烟草之害,害人害己;禁烟控烟,呵护健康。为积极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助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10月2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禁烟控烟知识讲座,进一步加深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合力打造健康工作环境。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出席活动并宣布机关禁烟控烟倡议签名活动正式启动。

李经超作动员讲话

李经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烟草的危害众所周知,我国是世界上烟草生产的消费大国,目前我国吸烟人群已超过3亿,遭受被动吸烟危害的人数高达7亿,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吸烟导致的相关疾病。烟草危害不仅是公共卫生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也是文明单位和卫生先进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对建设“无烟机关”重要性的认识,把“无烟机关”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单位建设、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健康中国理念的具体行动。机关各单位要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和台账内容,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全力落实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禁烟工作,争当控烟表率,充分展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牢固树立“远离烟害、人人有责”理念,共同维护机关清新文明健康的无烟环境,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引领作用。

在“拒绝烟草、珍爱生命”条幅上签字

在“拒绝烟草、珍爱生命”条幅上签字

讲座正式开始前,大家填写了机关控烟知识调研问卷,并在“拒绝烟草、珍爱生命”条幅上签字留影。

程东军教授为大家讲授禁烟控烟知识

活动现场

本次讲座邀请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程东军教授为大家讲授禁烟控烟知识。程教授通过大量数据、身边事例,为大家讲述了烟草对人体的危害,普及了控烟禁烟的知识,倡导大家从多个层面避免烟草危害,从而对自己、家庭、社会负责。讲座加深了大家对控烟知识的理解认识,为推进“无烟机关”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