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组织召开做好预算执行监督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0-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召开做好预算执行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省税务局等相关单位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关于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现场

开展预算执行监督工作,是按照党中央要求和预算法、监督法规定,对支出预算和政策开展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督的必要环节,要高度重视,从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高度,抓紧抓好,落实落细。会议指出,要聚焦财政支持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央财政直达资金使用、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分配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等情况监督,依法做好预算调整方案审查批准工作。人大与政府部门要加强沟通,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做好新时期我省预算执行监督的各项工作,为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做出贡献。

查看直达资金监控系统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到省财政厅实地查看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了解直达资金的分配、使用和进度情况。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一级巡视员郭巍,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莉萍,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张玉民、二级巡视员霍振等出席座谈会或查看。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