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环资委来豫调研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0-10-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10月19日至20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程立峰一行来豫,就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立法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

  20日上午,全国人大环资委来豫调研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同时反馈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所提议案办理情况。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并主持座谈会。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高欣,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汪中山、王中立、石聚彬、买世蕊、党永富、郭红旗以及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黄委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立峰向议案领衔代表反馈议案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我省《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立法情况的汇报,并向议案领衔代表反馈议案办理情况。

张维宁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重大要求。要紧跟中央大政方针,把握黄河立法定位,以发展规划为引领,站在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抓好黄河立法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任务要求,坚持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深入调研论证,对标对表,统筹推进黄河立法相关工作。

  张维宁指出,要以此次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稳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加快生态环境保护立法步伐,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持续全面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为建设美丽河南、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