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0-10-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10月1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企业代表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提出意见和建议,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支安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菅明军和14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王新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中原证券、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郑州商品交易所、郑煤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华丰集团、洁石实业、双凤鞋业、科隆新能源、金秋控股、新大方重工、郑州市青年企业家商会、花都柜业、圆方物业、竞合置业等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打造公平诚信市场环境、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推进政策落地生根、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的制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破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痛点难点问题的迫切需要。省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听取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为条例起草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可操作性;要对标对表,借鉴兄弟省份立法先进经验,使条例内容符合省情实际、体现地方特色;要增强可操作性,确保所立之法“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为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